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媒妁之言》番八

寒枝退后一步,竟然有些心虚,他望着火中那人,只见唐天枭动作迟缓的转过身来,见前夫神情怆然,寒枝神色动容,他偏过头去,不再望他。

他想不明白,以前不珍重他,现在偏又这样做戏,给谁看呢?

难道唐天枭还有丁点的良心存在?

他忘不了崖下的苦难,就绝不会原谅所有搓磨羞辱过他的人。

唐天枭只一望寒枝的眼晴,脑中便想到昔日爱人的灵华双目,他弯下腰,由着下属搀扶。

再抬头时,已不见周大夫的人影,只在廊下的小石凳上留下一包苦药囊。

唐天枭望向无月夜空,低声问道:“吹落了几个?”

唐无情答:“偏不巧吹了南风,尽数都落了小大夫的院了,属下去时……皆毁于烛火。”

“也罢。”唐天枭道:“他自是恨我,哪年的天灯不是这样,没有一盏灯能好好的飘上去。”

唐天枭似是回忆起了过往,干枯如树的面容竟带出半分笑:“他的性子我再清楚不过,以后下地了,我俩总能双全。”

“……主……请主上保重。”唐无情将药包放在唐天枭怀中:“小大夫说,拿着他便能好睡一晚。”

“无情,你看那小大夫的腿脚,轻飘飘好像不着力,走路也不大见声,却又不像是我等隐匿功夫。”唐天枭道:“你说,他像哪个门派的人?”

他翻弄着手上的小布包,强撑的身子一躺下便极为疲惫。

人快死的时候,信谁都无所谓了,无情无心绝不会背叛他,也得他指教管的得其余人,他尚可放心。这似敌非友的周大夫即便要害死他,唐天枭似乎也不怕了。

他在见到周梧桐的时候就在想,一个完全不像的人,却与故人有那么相似的双目。

人人都说他不是,他却觉得最像。

那就是寒枝在警醒他的过往。

入梦前仿佛感觉寒枝的手轻轻的压着他,冰凉又细瘦。

此梦悠长,不见梦境,只有人在耳边窃窃私语,半是纷杂半是蛊惑。而唐天枭竟醒不过来,竟觉得是这几年睡的最安稳的一次。

待第二日唐无情掀开曼帐时,不由将水盆打翻在地。

唐天枭微微转醒,正待起身,便见下属惊呼:“主上,莫动!”

唐天枭眉头一皱,敛目望去,只见四个床角都蒙上一层暗灰,几只肢腿纤长,球肚长毛的黑蜘蛛落在方织好的网上,逆光过去,千根丝线由唐天枭的皮肤上透出,沁着淡色鲜血,上头守株待望的蜘蛛匍匐,八只眼晴与唐天枭紧紧对视。

唐天枭不说话,那蜘蛛却在那不成网的网上爬来爬去,偶尔眼神一错,不知捉了什么已经送入口器之中,让人无法细看。

“哪来的大蜘蛛……”唐无情见主人被困在床上,却不敢动手驱走:“我只在五毒见过那么大的……”

“这就是五毒来的蜘蛛,只是几只小天蛛,最爱吃蛊虫的卵。”寒枝一大早被唐无心请了过来,他俊秀的面容竟然带了一丝顽笑之意:“放在竹筒里养了好些年,实在装不下了才放出去,过不久又会回到我住的屋里织网。”

他指手去逗弄那大肚蜘蛛,浑身是毛的蜘蛛落到他手背上攀爬,寒枝丝毫不惧:“这五毒来的东西就是有趣,爱吃蛇的蛤蟆,爱吃蛊的蜘蛛,爱吃蜘蛛的蛇,可惜这么多年,也遇不着志同道合的人与我一道钻研。五毒教极为排外,我可混不进去。”

他对仍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唐天枭笑道:“要委屈唐老爷一动不动的躺上两天两夜了,天蛛吃了蛊卵自然就跑了。”

唐天枭正要开口,却见寒枝竖起食指放在唇边摇了摇:“莫张口,小心爬到你胃里去。”

他有的是法子折腾唐天枭,命他会救,但是怎么救,他多的是办法。

一样一样的试过去,唐天枭有他的天蚕在,怎么都死不了,正好够他玩耍。

唐天枭紧紧的闭了嘴,又去瞪那盘旋在上空的蜘蛛。

唐无情在旁问道:“是不是吃完了,主上的病就好了?”

“哪吃的完啊,蜘蛛吃多了也会撑破肚皮。”寒枝道:“我只能压制一时,之后还是得试试别的法子,既然是中了苗疆的蛊,我与前辈们协定,必然要用苗疆的驱蛊法子来试。”

唐天枭得在未被制住身体的情况下压制住自己的身体不动,全靠意志力,这两日自然不能吃喝拉撒,的确是在受苦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5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