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多事之秋》七

周敬秋看他连围裙都主动穿了,只能笑着让开了。

肉骨头虽然在卖的时候是被剁过了,但是店家只是随便的剁了几下,周敬秋每次买回来都要自己洗干净再好好的剁断棒骨和后腿骨,这样炖了汤骨髓煮出来足够鲜美。

周敬秋怕他剁的骨头要飞出去,还在后面一一嘱咐:“哎,要不我来算了……”

小微又用超认真的眼神瞅他了,周敬秋给看的很不自在:“那我出去择菜?”

他小声嘀咕着:“你别老这么看我,有点凶。”

小微忍不住撇嘴笑了,他揪揪身上的围裙,又看了眼菜刀明亮反光映着的自己,觉得自己以前可能就是干这个的。

而且晚上周敬秋说要带他去逛夜市,说请他吃烧烤看电影,小微就觉得浑身有劲,剁起棒骨来又快又准,比周敬秋平常用的时间少了一半。

周敬秋听到里面声音停了,剥毛豆的手就放下,笑着探头进去:“是不是没力气啦?”

一看,小微围裙都解了,他身子一往边上让开,周敬秋就看到碗里那一排整齐的棒骨,别说,摆的还挺好看。

“咦……”周敬秋服气了:“你、你真厉害。”

他真没想到捡的小伙子还是个大力王……

骨头上的肉都给剔出来了,他估计今天烧的排骨汤油水会很少。

周敬秋觉得自己挺糙的,反正他就从来不摆什么盘,也不会废力气剔那点肉出来,把骨头丢大锅里,然后热水一烫,边说边教小微怎么烧出好汤。

小微在边上看他用个小称称着橱柜里放的药和香料,周敬秋一边和他说这是什么,一边塞了他一把红枣:“吃吃看,我自己晒的。”

小微接过来看看又闻闻,这个红枣有点苦甜,个都是小小,晒的特别硬,但是没有核,他吃了两个就塞到了周敬秋的嘴里。

周敬秋冷不防让人给投食,他嚼着嘴里硬硬的红枣,感觉耳朵滚烫极了。

好在他耳朵边的头发长,只是烫,他就顺手背揉了一下。

小微看他手上在忙,伸手帮忙搓了搓,见他耳尖红的要滴血似的,周敬秋还一个劲的躲。

“诶诶……别……”周敬秋忍不求饶:“别,我怕痒!”

小微看他已经激动的鼻头都红了,虽然疑惑,也没再伸手帮着解痒了。

周敬秋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,然后把称好的药材都放在一个纱布袋子里裹好,放到大铁桶里面去煮。

“那啥……我刚刚说到哪了?”

“你说药最好用砂锅炒一下。”

“哦哦……”周敬秋一下子集中不住注意力,他把药包放在砂锅里闷着,埋头去外面择菜了。

小微奇怪他一下子就变闷了,他坐在周敬秋边上也帮着剥毛豆,剪毛豆尖,小微弄的很齐整,而周敬秋就喜欢丢成乱乱一团。

等耳朵上的热度褪下,周敬秋去把热好的药包丢进桶里,和骨头一起炖。

“七点半了,今天好像比平常早,多亏你剁骨头剁的快。”周敬秋说:“我决定给你加200块工资,毕竟你是干了力气活的。”

小微丝毫不觉惊喜,不过他学着老魏说话:“谢谢老板,大吉大利。”

老魏在后门锅炉边上修坏了的凳子,敲敲打打的。

小微一时间没事干,坐在小马扎上发了会儿呆。

周敬秋走到他身后他也没回头,过了一会儿听到周敬秋说:“想家了?”

“没有,我只认识你。”

马上就到十点半了,客人一个的接着过来,到十点时,差不多十个桌子都坐满了。

周敬秋的店也就这么点大,但是点菜的各式各样,老魏和周敬秋炒菜,小微帮着收钱和盛汤。

有些人会特意带着保温盒来买汤,有人还特意的拍了发朋友圈,顺便圈了一下老板:“今天的汤没有油,奶白色的,喜欢【爱心】。”

这会儿周敬秋还不知道,不过今天的汤因为肉骨头被剔的过于干净,就只见一点的油花。

从十点半忙到一点左右,人总算少了。

厨房里的碗都堆了起来,周敬秋觉得自己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买了个洗碗机放那,虽然声音大了点,可是漂洗不用他来,他和老魏炒菜炒的满头大汗,小微帮着收拾了一上午。

这会儿小微肯定觉得这么点工资亏了……周敬秋一边抹汗一边伸头出去看正在擦桌子的小微。

小微人高马大,穿着不大合身的衣服,拘谨的像个大男孩,他面无表情的去收钱,脸色看着很臭,竟然还有小女生对他露出甜甜的笑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……忘记了。”

“你长的好像电视里的那个!”

“……哦,一共32.5元。”

“你会一直在这里打工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青春无敌啊,周敬秋感叹一声,赶紧起锅把炒饭收进碗里。

早上吃的那点粥啊,炒饭啊算什么,到了这个点三人肯定饿的胃疼,老魏开始炒他们三午要吃的菜了,周敬秋出去帮着扫地上的垃圾。

小微接过他刚刚炒多的一小碗三丝羹吃了起来,周敬秋出去倒垃圾,回来就给他带了一部旧手机。

“隔壁把我的旧手机修了修,你要不嫌弃就用着吧。”周敬秋凑上去说:“我可听见了,人家问你要号码,你连手机都没有,朋友也交不来。”

小微拿着那个旧旧的触屏手机戳了戳,“你的号码呢?”

“在里面呢,给你用我的电信卡好了,连着家里的宽带,上网免费,每个月免费通话200分钟。”

小微看了眼数字就背了下来,他不知道周敬秋为什么老对他促狭的笑,总觉得是在暗示什么……笑起来可比刚才的女性可爱多了。

虽然小微一时间记不起什么,周敬秋希望他多和人交流,别真窝在他这小馆子里,也许出去走几步就能回忆起什么呢。



标签: 耽美 年下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9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