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3《不会唱的琴爹》天乾盾娘X地坤琴爹

我有点蠢,写错年岁了,杨悦声18,大杞儿3岁,杞儿现在只有15岁,特别的鲜嫩


她到底是没胆,也不敢真的去掀开衣裳窥探春色,喂完药后火速退出房间,碗也不带,直接跑出杨家,一路往河边跑。


“哗啦”一声,在众人诧异的眼神中,她跳进了河里,浮在水上,双眼发直的看着天空。


阿爹阿娘,女儿这回是真载了,可这地坤却一点都不好相与,到底也曾经是个世家公子,自然是看不上她的,唉。


她知道自己从出生时就被定了娃娃亲,父母去世后她直接去参军了,以后那杨家应该是早把她忘记了,照理说地坤十三四岁就该嫁出去了,没想到那杨悦声却自己骑着马过来找她了。


看起来性子比她还要烈上几分,若是到最后真成了亲,燕杞儿都能预见自己天天被丈夫打的鼻青脸肿的模样。


燕杞儿天乾体质,在水里泡了大半天回去也照样活蹦乱跳,她回老屋时,那破屋早让杨家的下人给清扫干净了。


燕杞儿便只能安生呆了老房中,同僚再叫她逛倌馆再去玩花楼,她也是不敢应下了,生怕杨悦声恼起来真把她给劈成两瓣。


杨悦声坐在窗口抚琴,他耳力好,听到隔了一间房的两个小侍说的悄悄话:“都两天了,燕小姐怎么还不来见少爷?”


杨悦声冷哼一声,只觉得听了就扫兴。眼神去往窗外看去,心道那燕杞儿竟然敢不过来,还没被他娶进门就敢小瞧他了!


“你盼着她来干嘛,少爷听到她的名字就不高兴。”


“可燕小姐很和气,那天你不也吃到她带的糖葫芦了,你敢说不好吃。”

“再好吃也是个穷女人,连我的都看不上眼。”


“你就是看上眼了,燕小姐长的漂亮,你那糖串签子还留着呢。”


“别胡说……”小侍脸面发红的追打另一个,冷不防杨悦声推翻了屏风,把两个正在洒扫的下人慌的六神无主。


杨悦声长的清雅温柔,显少发怒,可他若冷了脸那便如座冰山般,三味真火都化不下。就见他利目剜了眼这两个碎嘴的男侍,把手中的破琴摔在两人面前:“前些、日子,我弄坏的,你们俩、去趟杨州,找个,找个会修琴的、师傅过来。”


杨州离这里甚远,走起官司道一来一回不修整也要两月余,千岛湖修琴的师傅哪里没有,可杨悦声偏就要去请杨州的。


“修不好,就、别回来。”他甩了袖子出去,再不想见到这两人。


燕杞儿那般的废,这两个小侍居然都对她有好感,杨悦声心里极为不爽快,哪怕是他不喜欢的,也不许他人来觊觎。


回厅中杨母便劝他:“两个下人,你也不必生气,一下子便打发这般远,要是路途中出了什么事,这几年调教便算是白废了。”


见杨悦声板着脸喝着茶水,便无奈道:“你娘亲我待字闺中时,念的都是地坤该念的书,地坤该学的东西,千不该万不该让你爹给你请了老师过来,唉,即是地坤,这般傲气终会被妻眷所恶。”


杨悦声看了眼杨母温柔的眼角,道:“娘,那两个人,就算现在、不送走,以后成亲、我也不会,也不会让、他们、呆在妻子旁边,我不会、与其他,其他男人、分享、我的女人。”


杨母听了呼吸一窒,握着帕子拍拍胸口道:“唉,还好你这样子未在杞儿面前表现出来,若是让她看清了你的个性,只怕这亲事还需再磨一段时日。”


杨悦声也知道自己年岁太大,再不嫁恐怕糟人非议,谣言越传越离谱,到最后就算他身上没病也要被说的久病缠身恐将离世,他肯听从父母安排虽然很不愿,却也知道父亲选的人,总归是有道理的。


杨悦声稍一作想,突然眉目展开,语态突然转变:“娘,燕杞儿、没用,平庸之人、总有平庸、的优点,她怕我的很,谅她成、亲后也不敢、敢在外面乱找男人!”


杨母一时语塞,说不出话来,只觉得自己不该是生了个地坤,杨悦声这遇强则强的个性,倒极了他爹,只是哪家的地坤会像他这般好强,太好强,以后吃的苦多啊。


燕杞儿躺在茅屋上叼着根草晒太阳,她随便一望,看到那穿着浅绿衣裳的欣长身影推开了木门,心道他怎的过来了……


连忙跳下房来从后门进去,使劲的擦了擦桌子,拿水洗干净杯子,慌乱的整理这窄小的房间。
却听杨悦声在外面杨声道:“燕杞、出来。”


燕杞儿装成一副才睡醒的模样,却不知这番动作早让杨悦声听清了,她假装打了个哈欠,走出门道:“找我干嘛?”


杨悦声打量了她一眼,不穿军甲的燕杞儿其实也很清瘦,在他看来没有女人该有丰满,瘪的狠,他将手中的包袱交给燕杞儿:“衣服,我做的。”


燕杞儿立马咧开嘴笑:“谢谢你啊悦声。”笑的简直要咧到耳根去了,马上就忘记杨悦声把她揍的快吐血的痛苦。


杨悦声对她这副谄媚样子觉得伤眼,环顾四周,伸指在旁边的石桌上揩了揩,葱白似的指上沾了灰,他盯着指道:“脏……”


燕杞儿连傻笑的握着他的手往自己裙角上擦:“这不擦干净了吗。”


她指起头来,见杨悦声垂眸看她,气氛突然变的奇怪起来了,她握着杨悦声的一松,退了两步傻笑:“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
杨悦声恩了一声,仿佛多说一句话都嫌废力气一般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43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