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【千金许诺】1

唐毒吧前文链接:《媒妁之约》   的后续,可看可不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寒枝,寒枝……”


“醒一醒,寒枝……”


寒枝睁开眼睛,这四周白茫茫一片,面前有一个白胡子老头,睿智的双眼温和的看着自己。


寒枝扑到他怀中大哭起来:“师傅,您来接我了吗?”


“带我走吧师傅,我不要一个人。”


“傻孩子啊……”只听一声轻叹,寒枝的眼前逐渐清明,他睁开睁,茫然的看着头上的屋梁。
原来……他没死吗……


先前那般无畏,现在想来,从那处高崖上坠下不知要有多害怕,那下坠时无法依靠的感觉,还有那身子那刮的他生疼的寒风,最后身子落下……他明明就听到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。


寒枝含泪不语,他咬着被角,耳边突然响起人声,惊的他缩起了脖子。


“哇,你醒啦?你睡好久了!”一个比他还小上几岁的小子,他长的很讨喜,有些熟悉的感觉,如果寒枝仔细一些,就会发觉对方其实是照着自己的模子捏的。他伸出手捏了一把寒枝的脸:“喂,你这身上有什么宝贝,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从那么那么那么高的地方掉来,还没有摔死的。”


“是……是你救了我?”寒枝哑着声说道:“能不能请恩人给我弄些温水?”


“水?有,我吐给你吃吧,很补的。”少年压上来,嘴巴噘起要凑上来:“给你喝……”


“啊——”寒枝手脚无力还得去躲,那少年一把压住寒枝的额头,有些微怒道:“你要喝的水,我给你喝,你怎么又不要了?”


寒枝颤抖着手伸出被,指了指角落的茶壶,“要、要那个。”


“早说!”少年拎起茶壶,整个往寒枝脸上浇去:“多喝点才能长大,多喝点啊。”


“好啦你醒了,我去把他叫过来。”少年拍拍寒枝的满是茶水的脸:“你头上要不要来点?”


被淋了满头凉水的寒枝又惊又怕,不知这脑子似乎不太好使的少年,他拼命的摇头,见那少年跑出去了才松了口气,这下好了,他靠着的枕巾,他的头脸,全都是水,怕是要好一会儿才能干。


周子聪端药进来时,发现寒枝已经自己起了身,他抱着被子坐在地上,仿佛力气用尽再也生不力了。


寒枝见是他,脸上又是开心又是难过:“好久不见,周师兄……”

 

周子聪对他笑道:“见你醒了我便放心了,你睡了快有三四个月,不知是不是你体内的蛊虫起的做用,你的身体骨骼逐渐愈合,前段时间我就帮你拆除了夹板。”

旁边的少年撇了撇嘴:明明是他的功劳,却归功给了那只肥虫子。


寒枝喝下药汁,他道:“周师兄……天枭他怎么样了?”


“不知道,我与他早就分道扬镳。”周子聪道:“你好好养伤,若是想知道他的消息,还是等伤好了以后再去查探罢。”


寒枝深吸一口气,他努力稳住心神,又问道:“师兄怎么找到的我?”


“不是我找到你,是他。”


寒枝看了眼那抱起水缸玩金鱼的少年,诧异道:“他?”


“没错,就是我,是我把你崖底救出来的,我当时正在睡觉,你溅了我一身血,真是吓死……吓死本大爷了!”少年又道:“不过也亏了你那点血,我总算能跑出来了。”


周子聪垂睫思量,这少年究竟是什么人,行为思想都很古怪,不过他的药的确是不错,现在阿晴倒是偶尔会睁眼了。


寒枝道:“那你叫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少年拍了拍脑袋,指着周子聪说:“这人一直叫我‘小兄弟’,那我就叫小兄弟好了。”


寒枝忍不住笑了笑,只是仍是牵扯到身体深处的伤口,他道:“这不是名字,不一样的。”


少年摇头说:“我没有名字,你是不是姓寒?”


寒枝道:“我……我没有姓,我夫家姓唐,我的名字叫做寒枝,从小便这么叫过来的。”


“那我……我……”少爷苦苦思索了一会儿,终于,他道:“你叫我‘人参’罢。”


“什么生?”寒枝道:“这是何意,可是那作为药材的人参?”


“对对,就是这个,就这么定了,大爷我以后的名字就是人参。”少年对着寒枝粲然一笑:“你把我从崖里解救出来,以后我就跟着你啦。”


啊?


寒枝养好伤后,周子聪也不愿再留他,临前寒枝与周子聪话别,周子聪见他执意要回蜀中,便道:“实不相瞒,我与他交换了一些东西,其实一个条件便是要找到你,我本来以去五毒时已经是晚了,没想到还是找到了你。这样一来,我与他之间的交易也算是终止了,寒枝,我劝你不必再回那里了,那天,唐门杀了数百名叛师门的庶系弟子,你要找的人估计已经死了。


“如今,蜀中的路已经被封了,你想去也要交上唐家集内专集的铭牌,你若是真去了,怕是过不久就会被发现,凡与唐天枭有关的人,全都已经处死,能逃的也都逃了。”周子聪语重心长道:“这是你的东西,有一日被人送到这里,也许是他的遗物。”


寒枝抹了抹脸上冰凉的泪,他抽出盒上的顶板,里面躺着的是一块被丝钱穿合起来的碎玉,那是夸左阿诺从他身上夺走的东西,是从小一直陪到他长大的玉。


“天枭……”寒枝握着玉,心中绞痛不已。


“原来是这个……”周子聪见了脸上不禁温和了一些,他笑着说:“没想到,你还留着它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送你的玉你还留在身上。”


他青年的时候在师叔那带过一段时间的孩子,后来寒枝不认识他还让他小小的失望了一番。


“……”寒枝握紧玉,那上面的丝线狠狠的割破了手心:“原来、原来是周师兄……送的玉?”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7)
热度(24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