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多事之秋》四


到了午后,老大夫果然来了。他是卫生院里的退休老人,闲不下来就开了个小诊所,平常就看看感冒骨折那些皮外伤,有时阿猫阿狗不好了也有人找他去配药。

小微这会能单腿跳着上下楼了,为防他突然滚下楼梯,周敬秋劝他不要再上下楼了,等好了再说。

这些他正伸着腿让老大夫摸骨呢,老大夫摸摸捏捏了几把就说:“崴了,肿的有点厉害,消炎药吃了没?”

“给他吃了。”周敬秋掀开小微的衣角:“您给看下后背。”

猝不及防被摸了后脖颈,小微强忍住动手的冲动,慢吞吞的看了一眼周敬秋,对方正一脸着急的瞅着他。

“我没事,只是看起来严重。”小微拍拍他的手:“我心中有数。”

果然,老大夫检查下来也说是擦伤,周敬秋才收了老妈子一般的心。其实这么看着,小微人比他高比他壮,可偏偏人家长着一张娃娃脸,一看就是涉世未深的样子。

把医生送走后,周敬秋顺便骑着小电驴去了菜场,店下面老魏看着,没半个小时就回来了。

他特别开心,擒着一大袋子火龙果进来:“老魏,看我买了什么好东西。”

“红心火龙果,4块钱一斤,你拿几个去,剩下的我放冰箱慢慢吃。”

老魏看了也高兴:“唉,这水果挺贵的,超市里要15元一斤呢。”

“就是说,今天打了特价,我赶紧给买了。”周敬秋挑出几个来给他看:“看这个,熟透了还是没保存好,皮都开始化了。不行,我得切开看看坏没坏。”

周敬秋让老魏拿了几个走,自己找刀把不大好的切来看了,发现只是外面坏了,里面是没问题的,拿着个盘子端了上去。

他打开门就看到小微坐在窗边上,看着巷子里的人进进出出,似乎并不无聊。“小微,吃水果了。”

周敬秋把切好的火龙果拿给他看:“来来,吃一点,说是排重金属呢。”

他给小微的都是完整甜美的,自己手上拿了个切掉一半坏的正在吃,火龙果虽然便宜,香气犹存,不过坏了都失了些味,但在周敬秋看来都是一样好吃的。

小微拿着根牙签,不是很有兴趣,回头去见周敬秋抓着半个正在啃,鼻尖沾到了红色的汁水也没自觉,见小微笑了还不解的抬头,嘴和鼻头都染的嫣红,看起来很滑稽,还有点可爱。

他疑惑小微的笑:“啊,不好吃吗?”

“好吃啊。”小微一边看他,抽了张纸给他:“看起来很甜。”

“对啊,是好甜啊。”周敬秋笑了起来,拿纸擦了擦嘴:“多吃些,以后天气再冷一点没的吃了。”

他顺便从隔壁房间拿了几件衣服出来:“你看看,这些你能穿吗?等你能走出门了,去买新的。”

小微接过来,顺便握住了周敬秋的手,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陌生的体温让周敬秋忍不住心颤,他把手抽回去:“人都有难过的时候,我看别人难过就想帮,毕竟我希望有人帮我的时候,却没人帮我。”

“也许我曾经是个坏人。”小微说:“说不定我才是让别人陷入困境的人。”

“会吗?”周敬秋的眼睛圆溜溜,睁大了眼看小微:“唔,虽然我看人有时的确不准。”


标签: 耽美 年下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0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