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多事之秋》九


晚上十一点半,周敬秋的房间灯还亮着,他看书很认真,还戴了个金丝边眼镜,前额的发垂下来竟然显的年轻斯文。

冷不防房门开了,小微裸着上身探进身来,他皱着眉看着周敬秋:“你怎么不睡?”

“你怎么不穿衣服?”周敬秋摸了摸自己发凉的手背:“晚上多少度你知道吗?”

他这么一问突然想起来,小微……他没有给小微准备睡衣,也就几件旧T恤,这几天阴雨连绵,挂在阳台的衣服就没有干过。

额……周敬秋连忙说:“你先进来吧,走廊的窗开着,风大的很。”

小微马上进了房间,他一进来,房间就显的狭窄了。

说来也是很奇怪,两个卧室,小微住的那个房间又大又宽敞,还有窗户能看到外面,却被当成了放杂物的房间。

周敬秋的房间呢,很挤,床,柜子,书柜,还有电脑桌虽然都安排的很齐整,可是摆满这些,房间就真没什么空位呢,小微一进来就感觉到了压抑,这个小房间小的连窗都没有。

“为什么不睡觉?”他又问了一遍,然后看了眼周敬秋手上的书。“明天论到你去买菜。”

周敬秋拍拍床,他这会儿就坐在床边上拿着书,见小微乖巧的坐过来,微微一笑,把手里的书打开给他看。

小微接过来一翻,上面的数字和公式他一个都认不得,看的人眼花。立即便丢回了周敬秋怀里:“看不懂。”

周敬秋摸了摸小微的脑瓜子笑:“这么抵触啊?这个是高中生及高考知识要点,你就没想过以后家里人找来了,不回去上学吗?”

小微倒是不在意:“我不喜欢上学。”他的脑袋在初醒来时起了个大包,后面周敬秋老用热毛巾给他敷着,大包才渐渐消肿,现在周敬秋一摸他脑袋,小微就想蹭他的手。

他越蹭越近,脑袋都顶到周敬秋的眼镜了。

周敬秋摘下了歪歪的眼镜,捏了捏秀气的鼻梁,他仍是劝着小微:“你还年轻,你不知道啊,现在的人找工作有多难。只是一个十年,大学生从稀有变成满地跑,没有学历是混不进社会拿不到高工资的。”

小微已经把脑袋搁到了周敬秋的肩膀上了,难为他一个大个子非要自己缩人家肩头上挨着:“秋哥,我不能跟着你吗?”

周敬秋大概明白小微有些依赖自己,而自己也许对小微来说就像个可靠的大哥一样。

他从床头柜里藏的书里抽了一本来放到小微手里说:“那你看这本吧,是我和我以前一位老师编的,私以为还不错,应该能让你学到一些。”

怎么还是要看书?

小微无奈,正好眼尖在床头柜那看了一眼,就指着那本说:“我爱看这个。”

什么?

……古文观止?

周敬秋顿时语塞,他拿给小微时尚有不甘,“你……你怎么是个文科生?”

小微拿过书来看了看,发现自己对这些文言文果然是看的懂的。“我只看的懂这个。”

“……怎么会这样?”周敬秋还是不信:“你真不想回忆高数?其实数字非常的奇妙……”

“不要。”小微又把那本高数还回去了。“现在轮到你了。”

“恩?”轮到我什么了?

“我教你看左传,怎么样?”小微拿起桌上的那副眼镜架在鼻子上,他的脸棱角分明,配着椭圆眼镜,脸都变柔和了。“西汉文会吗?”

他学着周敬秋刚才的样子,翻起书给他看,然后问他:“要我给你翻译吗?”

……噗!

周敬秋忍不住大笑起来:“你是不是故意在逗我笑?”

小微见他神色松快,自他从那天晚上夜市回来,好几天都心事重重,甚至常常半夜还亮着灯不睡觉,白天又困的哈欠,他就知道周敬秋心里有事。

看他笑的开心,他忍不住捏了捏周敬秋的下巴。

周敬秋拍开他的手,脸上的笑意未散,只是把眼镜从对方脸上取下来:“好了,我知道,我以后不给你说数学的事了,你也别和我说文言文。”

“你不开心,我也不开心。”小微脱口而出,也没觉得哪里不妥当。“你为什么睡不着?”

周敬秋摇了摇头,他说不出口。只能说:“我也只是睡不着而已,倒是你,和我说到了现在,裸着上半身不冷吗?”

“……冷。”小微说:“我那床大,你过来和我睡,我知道你睡不好是怕坏人进来。”

“你哪看出来的……”周敬秋让他说中了,却不愿承认:“我只是失眠,而且我认床。”

见小微还要说,他连忙说自己想睡了,并催着小微也回去睡吧。

小微被他赶出了房间,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隔着门板听到周敬秋躺下床的嘎吱声,然后门缝一暗,灯也关了。

周敬秋是真的要睡了,只是已经十二点快了,他明天早起恐怕是要迟一点了。

他回了房间时还在想,周敬秋原来还当过老师,看起来即便开了店也不愿荒废当年的事业,那本高数上的年月是今年的新教材。

他开了馆子,仍是很爱当年的事业,那努力的样子反让小微心疼……他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情绪,他从没试着要刻意去讨好别人,逗谁开心。

也许周敬秋是第一个让他愿意这么做的人。


标签: 耽美 年下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4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