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多事之秋》六


第二天小微起的更早了,周敬秋套着毛线走进去想洗脸时,里面的灯已经亮着,他推开门发现小微已经在刷牙了。不过小微似乎也因为起的太早,有些困倦,他闭着眼晴在刷牙。

周敬秋忍不住拍了拍他:“你干嘛起这么早?”

小微睁开眼,看了两眼周敬秋,“秋哥,买茶带着我。”

“带上你干嘛,我的小电驴回来要带着几十斤的菜,要再带上你个160斤的大汉,它半路就得熄火了。”

小微已经想好了,他认真的说:“楼下有几辆共享单车,你用手机刷一下,我跟着你骑。”

“你想帮我啊?”周敬秋靠在门边上笑:“我今天不出去,这周是老魏去买菜,下周才轮到我。”

他问:“我和老魏说一声,让他带你去菜市场旁边的衣服看看打折断码的那种怎么样?”

小微已经显的毫无兴致:“那不去了,下周去。”

他让开位置给周敬秋,周敬秋把他的领子给揪住扯了回来:“别急着走。”

小微让矮了半头的周敬秋给扯孩子似的拉回了房间,周敬秋找了棉签给他上了药,然后说:“以后你自己上吧,早晚上一次,就不会有疤了,毛孔会养好的,汗毛恢复如初。”

小微瞅他的眼神太认真了,两人一对视,忍不住就移开。

小微把涂的油汪汪的手伸到周敬秋面前:“你以后不给我涂了?”

“小微小朋友,长了自己的事自己做。”周敬秋朝他笑:“比我都高,撒娇没用。”

“可这是工伤。”小微说:“你帮我涂到没有疤为止。”

那不得涂俩月?

周敬秋本想拒绝,但又想这小伙是没有依靠,还啥都忘记了,要是连这点小要求都拒绝,好像有点狠。

他只好点头:“行,你想要涂的时候准备了药来找我。”

他看了小微一眼,又马上避开。

这孩子的眼神看人老这么认真干嘛,两黑眼珠子就这样盯着你,虽然不带敌意,但周敬秋就是被看的满不好意思的,他都不知道自己干嘛要躲……

“我去洗脸了,你饿了先去楼下等着,一会儿我们弄点豆浆喝。”

厨房里有个豆浆机,声音贼大,不过打的效果还不错,小微虽不爱喝,但还是帮着把泡了一晚上的豆子给装进机器里。

“秋天到了,喝点豆浆预防下感冒。”周敬秋一边打一边说:“你要喝带渣的还是纯豆浆啊?”

小微闷着声说:“都不想喝。”

“好的那就喝纯豆浆。”周敬秋自动帮他选择了,“你刚病好,喝一点补身体,黄豆越来越贵了,你可不能倒掉啊。”

小微没的逃避,只能把递过来的那一纸杯的豆浆都咕嘟咕嘟喝了。

“哎,你慢点啊,我还没加糖呢。”周敬秋一回头看到纸板都空了,小微已经出去搬桌子放门口了。

他只好慢吞吞的给自已和老魏的纸杯加了个盖和吸管,随后多做了十几杯,打算一杯3元卖掉,卖完就算。

他家的早餐基本都是卖光就算,整条街起码有十个早餐铺子,巷子口那一左一右还有“顺心吃”和“百家吃”两个快餐店,所以早餐其实挣不了多少钱,一个月下来,挣着水电费还行。

早上有点冷,说话时就冒出一小股雾气,小微站在周敬秋边上帮忙,虽然客人多,可周敬秋一点也不着急。

他倒是见小微穿着他的衣服,不但有些紧,袖子还短了好大一截,看起来很拘谨。

“小微,晚上要不要和我出去逛夜市?”

“店呢?”

“老微看着呢。”周敬秋说:“你不能总穿不合身的衣服,夜市很大,我们去挑几件打折的秋衣。”

小微的眼睛微微一亮,下意识的给手上的粥多加了两勺糖。

“够啦够啦!”周敬秋拿过来递给客人:“哈哈哈,白粥两元。”

接过粥的学生妹朝小微说:“没关系,小哥哥好帅,我就喜欢甜的。”

“噗。”周敬秋低头差点找错钱。

好像因为小微在帮忙,买早餐的女客更多了!

结果周敬秋只好一边卖一边喊:“粥没啦,豆浆还有两杯,油条好多,南瓜饼还有一点……”

后面等不到的人马上离开去别的店买早饭了,周敬秋把剩的食物打包了,然后转头瞅着小微乐:“长的好看果然是有优势,你看你来了以后,来了好多的小姑娘。”

小微摇头:“他们是来看你的。”

周敬秋摇头:“怎么会,我可是个中年大叔了。”

他怎么总说自己老?

小微觉得周敬秋不像是个乐观的人,虽然他看起来总在笑,却不见得有多开心。

他戴上围裙,准备去帮周敬秋剁骨头,他想让周敬秋轻松一些。

标签: 年下 耽美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1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