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媒妁之言》番七

寒枝看了一眼,轻叹一口气:“这脉不好诊,先前别的大夫自然也说过,里面都是活虫,不管怎么看脉,都是乱的。”

他又道:“我爱钻研这些古怪病症,却不是每一样都能解的了。全赖在谷中与众师兄们书信请教,唐老爷的病也得了几年,见过不少名医,不知有没有去过万花谷求医?”

唐无情在旁道:“江湖索事缠身,我们主的身体已不再适合去万花谷,只有关外这般干燥寒凉的气侯才能抑制蛊虫作乱。”

唐天枭见寒枝垂眸不语,神情有几分颇似故人,便细细的看着寒枝的脸。

寒枝让他瞧的有些愠怒,便收回手道:“我再配上几副药试着让唐老爷服下,前辈中有一位姜大夫善华佗之术,寻得天气好时让他为唐老爷将血中的虫子剔除。”

说罢便起身告辞,转身便走,脸上也让人看出不愉来。

唐无情出去送了两步,回时却听到唐天枭笑着说:“小大夫的脾气真是急。”

他不过多看了几眼,就惹的人气呼呼的甩袖离去,难道自己眼神真如饿狼般?

他对唐无情道:“去拿面铜镜来。”

唐无情愣了愣,道:“您……”

“我现下是不是像个糟老头子,不然小大夫怎么的躲的那样急?”唐天枭转过头来,白发滑落在肩头,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发色笑:“多年不曾打理,确实有些邋遢了。”

自他病后再也不见铜镜,连唐天枭都不知道自己现在长的是个什么样子。

唐无情道:“属下这就差人去买。”

当初搬进这破落宅邸时,里面用不着的东西都让人给清了出去,自然包括那梳妆台上的镜子。

寒枝晚间一直睡不安稳,当他悠悠醒来时却见窗外灯火盛明,不由的披衣起来查看。

推门出去,便见廊上的灯笼烛火明亮,他脚尖轻点,如一只蝶般缓缓落在一株一人高的茶花树上,由他望去,正是唐天枭的那间院落中,极为明亮,十几个孔明灯一同升起,晃悠悠的往夜空中升去。

今夜天气似乎不大好,其中一个灯摇晃几下缓缓的落了下,寒枝见那上面写满了字,便飞身接了下来。

他椅靠在栏边,借着烛火看,那孔明灯有一部分被烧坏了,还留了一半未烧毁的纸在上面。

那字看起来不大好,像是有气无力的撰写着,洋洋洒洒的一片:“

吾妻唐寒枝,生于冬日,漫雪飞天,当年由吾接抱而过,稚儿咿呀,天真烂漫,于不忍抛弃,请药王云菩老人看顾。

那年秋风萧瑟,云菩重病,寒枝及笄,吾许重誓迎娶寒枝,鹣鴩情深,鸿案相庄……不料家门遭噩,几度别离……妻却因吾伤体,受尽苦难……妻卒。

抚衿长叹息,不觉涕沾胸……愿明灯飘摇风送处,九重天外与君寄相思……”

有些字被烧毁后看不清了,零剩几句却全然能感受到书写之人的苍凉。

彼时又有几个灯被吹落,一落地便燃烧起来。

寒枝抚过眼角清泪,由着灯中烛火将剩下的纸与竹架子燃尽……

“……忘此世磨难,来生富贵,不负天真……”

“那年,若再相遇,吾皓首苍颜,尔意气风发……”

唐天枭裹着狐裘倚在桌旁,周边燃数盆火,投入纸钱纸元宝。

他垂首不语,颤抖着手拿笔默下奠文,万字万语,写下地藏本愿经纪念亡人。

忽见风起,那些原本飘上半空的孔明灯竟然纷纷坠落,唐无心连忙追了过去。

今日天气本就不好,唐天枭在庭中等到深夜才等到风停,不想此时风又做怪,将他亲手制的孔明灯吹毁。

见天云雾深重,不见月色,唐天枭拭去嘴角鲜血,继而将下半段奠文抄下,怪风平地而起,倚靠在周围的花圈,纸马车,纸仆人随风晃动,平添几分森森阴气。

江湖路远,复仇未果,痛失爱妻,我因绝症而继续踏上路程,长路漫漫,惟剩最绝望的孤单。

寒枝,你是天枭难忘之痛,一切因我私欲而起,是我害你尸骨不存,我早已安排诸事,只待计划初成,便落下孤崖,与你重聚。

泪水滴落刚写好的字上,晕出一团黑墨。

“请佛祖莫怪。”唐天枭低声念道,拿过剪刀将刚写好的那一行裁掉。

唐无心去追落下的孔明灯,却遇寒枝拾着未燃尽的灯走过来,他上前去接手过来,灯架子早已烧的漆黑,便叹气。

“夜半睡不着,听到外面动静,几个灯落下却只捡着这一个完好的。”寒枝的声音有些纸沉,在阴影中看起来有些困倦。“好晚了,无心兄弟是在给亲人放灯吗?”

“已经不能用了,主上写了很久。”唐无心可惜的说道:“今日是先夫人的忌日,准备了好几日,却是天公不作美。”

“先夫人……吗?”寒枝用手捂着胸口,强忍剧痛,他不愿再往前庭过去,甚至都不敢再见唐天枭。

唐无心转头对他说:“小大夫既然都醒了,便过来喝些酒吧。今日买的酒菜实在太多了,主人其实很喜欢热闹,只是病后便不方便见风才独居。主人并非蛮横,只待病稍起色,便马上启程,老大夫们都会一一放回家。”

他走在前带路,却不知身后的寒枝慌乱的抹过脸上的泪痕。他轻咳一声说:“我还是过去看看罢,天风寒露,怕是要加重病症。”

寒枝随着唐无心一到中庭,眼前场景不由另人怔目。

原来唐天枭的热闹却不是人人都参与的热闹,他伏首案台疾书,周边却只有几人捧灯照明,而其它的热闹竟是来自……

那些惨白的纸人,一匹又一匹的纸马,纸棺材……叫看的凄凉又渗人。

见唐天枭怆然起身,将手中的佛经投入身边的火盆中。

如命令般,周边摆好的丧制品也一同点燃,唐天枭身处火圈中,如处地狱火海。


【奠文部分借鉴了意绮CP的醉寒江,有意的可以去B站看】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9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