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多事之秋》五

小微的脚好了以后就下楼来帮忙了,周敬秋一起他就跟着起了,周敬秋先洗漱完赶着下去市场里买菜,等小微下楼就看到他骑走的背影。

他和老魏一快把桌椅什么的搬出去,然后在门口看老魏卖早饭,忙不过来时帮着炸油条。

炸油条这东西他从来没做过,老魏教了他几次,看着挺简单的,刚上手,那爆出来油花就溅了一手背,把皮给烫坏了。

老魏倒抽一口气,赶他进去找药,自己仍是招呼客人。

这回是不好意思支使人了,他原是打抱不平,怕这小子装失忆蹭老板的吃喝大半个月,不过人都受伤了,也没必要让人受折磨啊。

老魏是真无奈,手脚麻利的打包了油条和米粥给客人,收了钱放进旁边凳子上的小铁桶里。

小微在厨房的抽屉找了一圈,油呼呼的黏了些废油上手也没找到药,他就算水冲了冲,然后出来帮老魏盛粥。

老魏看他手背上已经起了两个大泡,有些不好意思,支唔的想道歉:“那个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小微说:“也不疼。”

老魏虚了,没敢再挑小微的刺,早餐卖的精光,份量算的刚好,剩了点粥底正好给他们三个人当早饭。

老魏给小微炸了两个南瓜饼,小微道了谢,分了一个给周敬秋的碗里。

周敬秋回来后,老魏还在啃饼,小微已经过来帮他提菜了,他似乎很惊喜:“小微,你好全了?”

小微恩了一声,觉得手上的东西确实很重,赶紧拎进厨房,又接了周敬秋手里的带过去。

周敬秋一下子就轻松了,他在边上洗了手说:“早饭想吃啥,扬洲炒饭要不要?”

小微说:“我吃了粥,饱了。”

“那都是水,我都吃不饱,你别和我客气。”周敬秋拿刀划了根腊肠,细致的切了丁,还有洋葱类的都切了,拿了昨天没吃饭的剩饭,一同放锅里炒了。

小微就在边上看着,有点好奇,周敬秋边炒边问他:“这些你都吃吧?”

“应该都行。”小微说:“不喜欢焦的。”他从消毒柜里拿了碗出来放在旁边。

周敬秋皱眉看着他的手:“怎么回事,早上你挨着炉子了?”

“恩。”小微拿了筷子端着碗吃了一口,青年本来不以为然,没想到嘴里的炒饭意外的鲜,他忍不住夸赞:”很好吃。“

周敬秋出门前啃了四个包装面包,这会儿居然吃不下了,那正好就让小微解决了。

他叼着南瓜饼坐在一边拿着小本本和计算器算钱,小微坐在他对面看着他滴滴滴的按。

他也不觉得无聊,光盯着周敬秋看就上了,上午也没啥客人,要忙的时候是十点半开始的,那会子人多起来,忙的脚不沾地,空位都不会有。

老魏找了药给小微,小微拿过来看了看,也是油呼呼的一管,像是多少年没用了。

周敬秋帮他拧开管子,一边给小微涂一边说:“你别看它不起眼,那年我脚被烫坏了,用这个,疤都没留,你要记着,起泡了别挑错,就不会有疤。”

小微看着周敬秋低头给他上药,周敬秋应该快三十了,眼角有细细的纹路,不是笑出来的就是操心操的。睫毛虽然不长但是很细密,整体相貌是不错的,他猜早饭女客这么多,大概都是打算来看周敬秋的。

“看我干什么?”周敬秋笑着说:“我去厨房熬骨汤了,你要是想学,就过来看看。”

老魏在边上瞅着,小微和周敬秋是鸭子和鸭妈妈,一步一步的跟着走,周敬秋走哪,后面必然跟着小微。

周敬秋这家店有个招牌菜,就是汤底是每日新鲜熬的,里面加了中药,有股药香,却又香又鲜,配着什么都吃好。

专有人喜欢过来打一大盒保温罐的汤回家,也有因为家人住院不愿意熬汤的就来这里买汤喝。

他每天早上都在后厨剁骨头,那有个窗,别人经过巷子就看到他在炒菜还是干嘛,所以别家的骨汤是不是当天烧的不知道,可周敬秋家的一定是当天熬好的,健康新鲜。 

周敬秋穿好围裙,叫小微站远些,省的血块溅到他,他自己撸了袖子当当的剁了起来。

看着文静没啥二两肉的小老板,剁骨头倒是会用劲,叫小微看的惊奇。

他又瞅着周敬秋那手臂,不知道周敬秋干这行是多久了,居然连肌肉都是薄薄的一层,一副长不壮的样子。

“以后我帮你剁。”小微说:“你那样不对,废力气。”

周敬秋头次见人这么说,惊讶了:“我都剁好几年了,力气都练出来的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,”小微说:“下次我来。”

说的好像自己才是个专业屠夫似的。

周敬秋也不笑他外行,就点头应了:“行啊,明天该我来,剁骨头和炸油条不一样,你可别把自己伤了。”


标签: 年下 耽美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11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