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媒妁之言》番六

隔日,唐无情正要将温水兑好送进去,却见门吱呀两声,一根乌木拐杖先柱出门槛,握着拐杖头的手不见血肉只有皮骨和筋络。

那人尽力拄着杖,望着檐下细雨轻打,他微微挪步,屏退下属,另一只又扶着门,一身靛蓝长衫垂过屋口横木,慢慢的移了出去。

“主上……”唐无情上去帮扶,走了两步,便察觉主人汗温衣襟,已不能再多走一步。

唐天枭低头看着自己柱拐的手,问到:“咳……东西、可齐备?”

“是。”

主仆二人一时无话,立在廊下无声,却听前头惊呼,透过花窗,依稀见着那茂密的草叶中走出一个身影。

唐天枭望过去,不由震惊,直直的看着那背影说不出话。

却见那人转过头来,与他眼神一对。

唐无情听主上颤着声音说道:“寒枝……”

这怎么可能!

他在心口叹气,却开口劝慰:“那是新来的周梧桐大夫,正带着无心帮他抓蛇试药。”

唐天枭心里又哪会不清楚,却仍是是不能将眼晴移开。

那日隔着纱相望,互相都看不清面容身影,听声音只以为对方是个普通的青年,还让人将他打发走。

如今却像迷了心窍一样,尽盯着那个与寒枝的面容一点都不像的青年看。

周梧桐面容俊俏太多,寒枝又过于普通了,本就是不同的两人,又有何能比较?

唐无情见主上的眼神在周大夫身上流连,道:“我去把周大夫叫过来。”

他扶着主上进屋,却见唐天枭坐在床上,脸上没有表情,脸却仍是往那处看。

寒枝过来的倒是快,未进屋就闻到了一丝不同,他咦了一声道:“即放了血还出来见风,不怕惊醒那群小虫?”

他面上显的轻快,却无人知他心跳错漏几次。

远远的望了唐天枭一眼,对方形销骨立叫他别不开眼。

这次倒没人阻他掀开纱帘,他挑开轻纱,探头看进去。

坐在床头那人正是他分别多年的丈夫……前夫。

唐天枭果然被折磨的不成人样,像是老了几十岁,连乌发也早早斑白。

寒枝露出一抹微笑,衬着他的脸一点都不像幸灾乐祸。他早不是以前的寒枝了,他恨的人都得到了恶果,这便是报应不爽。

昔年他被捉去打断双腿在地底下爬来爬去,活得像是蛆虫,吃的是毒蛇毒蝎,这其中自然有唐天枭出的一份力。

他怎么能不怨?

他掩去憎恨,张口道:“听声音总以为唐老爷与我差不多大,原是已至古稀,不过药材再好再多,用于保养却是浪费了。”

唐天枭神色未动,唐无情却是变了脸色:“好个小大夫,我主上未逾不惑,竟让你生生说老了三十年。”若不是昨晚那布囊显了奇效,此刻早被唐无情打的半死丢出去了。

唐天枭却是哼笑一声,望着这小大夫的清澈眼晴:“说的也不错,咳,我确实是老了。”他抬起手,露出枯腕,“这位大夫,我还有救吗?”



夭寿,以前的小白兔寒枝变成切开黑了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20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