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媒妁之言》番五

寒枝将银盒放出众人眼前道:“这便是那人赠我的奇药,说是能引一切恶蛊。”

有人道:“即能引恶蛊,何故治不好自己的病?”

寒枝笑道:“他中的何止是蛊毒,不知众位听过蜀中唐门的名号?”

听说过的点头,没听过的摇头。

门外守着的唐无心听了忍不住扒开窗看了一眼:“这小大夫年纪轻轻,见识倒不小。”

“当然,这只是药引,要真正将唐老爷的蛊虫引出来,怕是还需要列位前辈携小辈一道钻研。”

忽见冷风进来 ,年纪大的大夫忍不住哆嗦着回头:“无心小友,关窗关窗。”

寒枝见唐无心真将窗关了,便道:“看这庄里人倒不像是坏人,我倒可安心留下来。”

“那倒未必啊周小友。”黄大夫道:“你与那位老爷可打了照面?老头子我初见时可吓了一跳,老夫毕竟也是见多了,血气这味道……”他压低声说:“人人都有。”

寒枝见其神情连忙安抚黄大夫:“勿怕,想来他们只是来求药。”

“要真是这样就好了。”

晚间,唐无心送了饭食过来,还给寒枝也备了一个汤婆子。寒枝道了谢,随手从袖中拿出一个香囊以做答谢。

唐无心将香囊给了唐无情,唐无情打开看了一眼,再闻一闻药渣:“都是好药,却不像是驱虫用的。”

唐无心道:“我将汤婆子给他时,碰了他的手,只有一瞬,这位小大夫年纪与我差不多,似乎也练了锻体功夫,手温不似一般人偏凉,而是极热。”

听内间唐天枭咳嗽声来,唐无心将热在炉上的药端了上去。

“咳……”唐天枭往盆中吐出一丝污血,他四处望一眼,利眸转到唐无情身上:“……那是什么?”

唐无情将药囊呈了上去,唐天枭望着手中小小的布囊,里面的药味似苦似辣,他低头闻了闻,脑子剧痛,骤然倒下。

“主上——”

唐天枭忍着裂脑之痛,伸出手叫手下看,只见他的左手早就成了皮包骨般,筋络分明,皮肉下似有意动,唐无心拿出小匕,放在烛火上烤了烤,将那五根指头都割了一道。

唐天枭控制不住的抽搐起来,面色涨成黑紫,手指上点出的血上都是细密的白卵,直滴了半刻钟,血流不下来,皮肉下的东西似乎安静了。

这是唐天枭第一次将血里的虫卵成功的逼出来,虽然只有一只手,但确实让他气色稍缓,排了蛊卵的那只手能渐渐使出力气了。

唐天枭将那布囊再拿过来闻,却没有先前的苦辣之味,好似用过一次便失效了。

他自中了蛊后就失了五感,独留痛觉,若非在无情身上嗅到一丝苦药,也不会知道周梧桐这布囊有如此妙用。

对方刻意露手,还不知是敌或友,不过唐天枭闻着这苦味心中却想到了寒枝。

寒枝身上常年带着一股淡淡的药味,有时香有时苦,他不厌恶,只有怀念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9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