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媒妁之言》番三

番一:戳我即有


掌柜见寒枝不听劝,便觉得小大夫年轻气盛,争强好胜。

寒枝自去了楼上喊了小二提了两桶热水上来,他泡在木桶中却觉得这水还不如山中温泉舒服。

脑中是这样想,心中却想着那日马车上那漏出的一角。

又联合起这城中大夫被捉走的异样,心中渐渐有了计较。

他戴着斗笠出客栈去城郊,不过出门几步,乌云笼罩,再走几步,豆大的雨落下来,溅起了泥水沾上了衣摆。

自他开了医馆以来,除在山上采药时无处躲避,大雨中独行却是少有,雨水顺着额际滑落唇边,寒枝看着远处雾气中亮着灯的小宅,脚步略微停顿。

听说那处屋子是有名的鬼屋,这外来人胆子倒是大的很,竟然就真的租下来,还扣下了好几个大夫,想必是求医无果,气急败坏了罢。

正想着,身后马蹄渐进,几匹马拉着马车嘶声缓步踏来,车夫侧身与他问道:“公子去哪,可要我送你一程?”

寒枝见此青年身着短打,马尾高束却不扎髻,面相年轻却不轻狂,一副精明能干的模样。

他也不推辞,顺势坐上马车,并指着前面的大宅道:“劳烦您经过时将我在那放下。”

那人眼中露出一丝讶异:“正是巧了,那儿便是我东家。”

他掩饰的极好,却让熟悉唐门的寒枝看出不少端倪。寒枝便顺水推舟,拿下斗笠露出正脸来:“那再好不过,有劳您为我引见,我也是个大夫。”

这鬼宅虽然曾经富庶,然长久不打理自然是破旧,杂草丛生。进了门却发生此处被打理的极好,弄的干干净净,破处也被修补的十分自然。

寒枝收回打量的目光,步入正堂,那青年明明是引见他进来,却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无声无息的退下了。

他甩甩斗笠上的水,拾袖一看,衣摆果然湿透大半,抬袖拭脸都觉得有些寒凉了。

又来一人,与刚才那人是同样的装扮,他见了寒枝便作揖:“请周公子随我来。”

寒枝跟了上去,经过廊下时雨未停歇,他倒不紧张,反问那人:“黄大夫他们人在何处?”

“黄大夫他们正在研制新药,公子想见他们,一会儿我带你去,这宅子被布置了机关,一个人时不可随意游走。”

走进室内,便见此间高有三重纱帘,里面坐着绰绰人影,即是为了透光又怕病人见风。屋内药气凝重,却带有几分腐肉息气,寒枝一闻便辩出此人中的毒怕是已入筋骨。

他掀开第一层帘,便听那里边轻笑一声,似乎是瞧不起寒枝。“无情,把这小大夫请回去吧。”

无情无奈的看了一眼寒枝,却见这年轻大夫毫不在意,似是盯着自己的脚发呆。

寒枝心想他的衣摆吸了水一路滴了过来,此刻站在这里,脚下还聚了水洼。

他急着想弄干衣裳,便不打算与病人计较,便道:“这位老爷的伤口腐化,与我前些年见过的一位来自苗疆的病人十分相似。”

说摆拿出一支玉笛递交身边的无情:“这是他留下的酬劳,我猜这位老爷和那人一样,不止是中了毒,还有蛊虫入心,蛊在心口,白日黑夜都极为难熬。”动一动身便是心口被啃噬的痛楚,当年就将夸左阿诺折磨的人不人鬼不鬼。

他这般说了,对方反而笑的更轻了,声音虽然低沉却透着一股子凉薄的味道。“哦,好聪明的小大夫,不知师承何处?”

寒枝一声未吭,过了几息,却小小的打了一个喷嚏。

“倒显的我礼数不周了,无情,你带小大夫下去休整。”

寒枝低声道了一声多谢,便揉着鼻子跟着门边守候的人走了。

唐无情将玉笛呈上去,“主上,的确有苗疆的标记。”

一只削瘦近皮包骨的手接过玉笛,转过笛身看了两眼。“的确是夸左阿诺。”

“大夫姓周,约是万花谷外门子弟。”

“外门弟子不见得有这本事。”那人咳了两声,拿开帕子俱是鲜血。“果然是报应。”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7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