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多事之秋》三

小微就在周敬秋的饭店里住下了,这小饭店统共就两层,两个房间都很小,共一个阳台,就一个卫生间。

虽然地方小,不过周敬秋也尽量打理的干净清爽,他一个单身汉能把房子弄的这样已经算是细致,别提晚上睡前给小微弄了一大盆水来擦身。

他给小微绞的毛巾,因为青年的手连端个杯子都会颤抖,想来是真的没什么力气。

小微接过毛巾,动作缓慢脱下病服慢慢的擦着身上的伤痕,他已经忘记自己身上的伤怎么来的,对于自己的糟糕似乎很快就接受了。

倒是周敬秋却忧心:“怎么弄的,你的背是一大块青色的,你是从高处摔下来吗?这样不去大医院看,要是真有内伤呢?”

小微抬头看了他一眼,眼中闪过半些许凌厉:“不能去大医院。”他的直觉告诉自己,去了就会出事。

他疑心自己得罪了谁或者做了不正当的买卖,虽然想不起太多,但是很快对自己的处境做出决定。

“我打工还钱。”小微看着这个老好人说:“请你收留我。”

“唉,你看我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嘛,你放心好了,安心留在我这吧。打工的事,等你养好再说。”周敬秋说:“明天就给你叫医生来给你摸摸骨头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他端着盆正要走,衣角被轻扯,回头见小微摘下了脖子上的玉牌,绿油油的一个大方块,上面雕着一对蝙蝠还是什么,不知是假玉还是玻璃做的。

小微把这个玉牌放到周敬秋的外套口袋里:“抵押。”

“你……”周敬秋并不想收,又想到这孩子估计是心里没有安全感才想着这样,收了反而让他心安。于是就说:“我先帮你收了,你回头赚了钱就问我要回来。这块是玻璃吧,雕的还挺漂亮,那就200块好了。”

他要是知道自己手里这块东西是价值百万的玻璃种帝王玉,怕是要压在枕头下面几天几夜都睡不好。

这会儿拿在手里沉沉的却以为是块玻璃,就跟他小时候在琉璃厂里,看着老师傅拿玻璃烧出来的工艺品一样,他才不信有人把这么大块翡翠戴身上还不怕抢的。

第二天周敬秋进房里,本该休息的病人小微已经坐下了床,身上穿着他的旧衣服,年轻强壮的肌肉把他的衣服撑的鼓鼓的,看着有些蔫巴,但确实比前两天好多了。

青年眼下倒还有一团青黑,他坐在床边却没有躺下,而是闭着眼晴等周敬秋进来。

周敬秋忍不住说:“你不会是饿醒了?”

小微摇了摇头,睁开眼看了看他,张口喊了一声:“秋哥。”

“哎!”周敬秋笑着应了:“你气色好了些,果然是年轻身体壮。一会儿我端点骨汤给你,你先坐着。”他拿了几个面包给小微:“饿了吃这个,我先去买菜了。”

“嗯。”小微撕开一个奶黄面包的包装,放到嘴里嚼,心里却想着这一定不是他平时吃的东西。

他不吃这么腻的口味,却容不得他挑剔。

周敬秋的衣服显小,圆领卡的他难受,他扯了扯,又扯开领口的纽扣。

买菜回来的周敬秋没急着进巷子,而是拐了弯到旁边的几百的小诊所骑了过去。果然见到老大夫已经打开了卷帘门,正准备开张呢。

他送了袋苹果过去,说是等下中午了来一趟饭店,想请他看个病人。

“我表弟打架贪玩摔折了腿,您过来看看,要是不严重,就不去大医院了。”

“你还有个表弟?”大夫眯着眼问:“行,一会儿中午过来。”他接了苹果过去,周敬秋就安心的走了。


标签: 杂文 年下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8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