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阿一朵小红花

7.ZIP解压文包链接:https://share.weiyun.com/5HH85yW 密码:dwa6zg

《媒妁之言》番二

算了算了写完吧,如果我什么也不写,我连感情都无处寄托,活的像个空壳

写作使我快乐

他将玉还给了周子聪,携着包袱离开,身后跟着比他还小一些的少年人参,此时寒枝离开云菩老人已近三年,从一个懵懂内向的少年成长为内敛沉静的青年。

他与人参互称为兄弟,自己易名为周梧桐,与弟弟在边关口的小镇上开了一家小药馆,整日为病人坐诊看病。

他的模样已经与当初很不一样了,不知那为他带来生机的蛊虫是否也改变了他的样貌,寒枝原先的模样普普通通,便是一副不大机灵的老实相貌,而现今,随着年岁增长,却越发的俊美,身着布衣的大夫从面相上看竟也带着几分贵气。

全然看不出来半点那少年时的样子。

而弟弟周参儿却不知用了何等神通,他的模样越发像是当初的自己,叫寒枝看了即怀念又忧伤。

“寒枝越来越成熟了,我变成这模样,是叫你莫忘初衷。”

寒枝展颜一笑,收了笔,将纸上的药方字迹轻轻吹干。“我怎么会忘了,阿弟与师傅便是我今生最亲近的人。”

“我不是人啦。”周参儿挨到他手边,依恋的蹭蹭寒枝的袖袍:“明个我就去中原了,听说来接我的是纯阳的大仙鹤,翅膀张开有辣么大。”

“听说道士修炼十分清苦,你真要去?”寒枝极为不舍:“留下来与我经营药馆更是自由,我也不逼着你去念书,科举。”

“我也想陪兄长,但是老道士说了,我是精怪,长久与人相处会坏人命盘,我不想害你。何况我这些年来独自修炼,一动不动也坐上几十年,修炼与我也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寒枝为周参儿理了理头,将身上长年携着的药囊系在弟弟身上。“纯阳若不在深山,不是终年大雪,或者我能过去与你相伴。你好好修炼却要记得来看我,不要真的一坐就坐了几十年。”他自已还活不过几十年呢。

送走了弟弟后,寒枝自关了药馆大门,换了一年劲瘦短装,腰配长笛,后背竹篓里带了镰刀弓箭等物,眼看寒冬将至,他准备再去山上一趟,挖些好东西出来。

出关时与边关的苍云军打了声招呼,不说别的,他在这边还算叫的上名头,官兵们也不多盘问就放他入关了。

他到了关内还不急着上山,年关要至,边关来往的商队更是多,他打算在镇上呆了几天,看看那外来的商人又带了些什么好东西来大唐。

若是能购到些好药材……寒枝在摊边要了一碗汤面,他边吃边琢磨着,忽听马蹄乱踏,二人持长鞭,五匹俊马带着一辆大马车疾驰而过,深蓝色的布帘被风吹起,随风带过来的是一阵淡淡的腥味。

寒枝吃了两口的面这就洒上了一层黄土,他却还在发愣,好半晌回了神却见了被糟糕的面。

当下也没胃口吃了,只抓起竹篓往附近的黄氏药馆处去,他心神不定,一边走,一边却用手轻轻抚着腰上的竹笛。

“哟,梧桐大夫来啦。”馆中学徒见了便迎上来:“您长久不来,我师傅都念了许多回。”

寒枝微微一笑,眼角弯起,从竹篓中带出一只小木盒放在桌上:“他是念着我制的虫草罢,我这几日仍就住在那处的客栈,若有事记得来找我。”

药盒打开,里面的药香传来,学徒见了连拿过算盘结果算出银子交予寒枝。

寒枝自己有工夫,上了山就住山洞中,冷了冻了就升火烤,山中不知岁几,虽然寒冷却自由的很。

深山中还有一处温泉水,他还能与山中野物一起泡泡热水互不干扰,日子过的倒比在镇中还要轻快。

过了近十天,待竹篓中的药材与野物装不住了,他才打算下山来。

他回了客栈,还未上楼,便叫掌柜的叫住话。

“梧桐先生!”掌柜小心的喊他:“您可回来了。”

寒枝一愣,倒也合作的靠上柜台:“怎么,我放的银子不够?”

“倒不是这个,黄氏医錧那边传话来,镇上来了个恶人,能治病的大夫都被强捉了去,治不好的就得打断手脚,那伙人恶极,敢报官的人干脆就没了声息。”

寒枝瞪大眼:“都捉了?”

“可不是,黄大夫传话过来叫您小心些呢,您这几日还是快些回关外吧,关外有军官,那些恶人还不敢来苍云军下撒野。”

“那黄大夫人呢,他去了没?”

“这不知道,黄氏医院都关了七八天了。”

“!”寒枝气的拍了掌桌子:“还有这等人,我去会会看。”有金蚕蛊在,这天下还没有他治不了的病。

掌柜的缩了缩脑袋,没想到看似温吞的周梧桐小大夫还有一颗正义之心,不过他还是劝了:“别去了,那都是江湖人士,不讲道理的。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21)
©阿阿一朵小红花 | Powered by LOFTER